單位介紹

單位介紹

關於 永續辦公室

ESG(環境、社會、治理)已成為當今顯學,國內外重要企業紛紛設立永續部門,綜理企業對內及對外之 永續發展業務,而國際一流大學也不落人後,亦成立一級專責單位主責永續校園行動方案(如哈佛、史丹 佛、柏克萊、劍橋、與新加坡大學等)。

臺大為有效整合各學院的研發量能及強化行政單位執行能力,特於 2022 年成立「永續發展推動委員會」與「永續辦公室」,專門規劃與推動永續發展事務,以宣示本校實踐永續事務的決心。對內協調行政與學術單位,規劃、推動永續發展行動計畫;對外協助並參與社會責任工作,發揮影響力。



 

內建校園永續力
外擴社會影響力

臺大秉持著將大學社會責任與永續發展概念透過高教機構特有的教學、研究與服務功能,對內形塑與發展校園永續能量、強化校園資源管理;並向外推廣觸及各學校與產業,以研究、教學、對話與商業等合作形式導入永續治理策略。



 

業務內容

 
  • 規劃永續發展目標、策略與行動計畫。
  • 強化永績發展融入教學、研究、服務與治理。
  • 協調規劃成立多個永續發展工作團隊,負責執行行動計畫。
  • 對內協調行政與學術單位,推動永續校園治理。對外協助並參與社會永績工作,發揮影響力。


臺大永續標誌

 

 

永續臺大 SUSTAINABLE NTU

圖形標誌以多塊臺大特色十三溝面磚與SDGs的十七項目標色彩結合,傾斜向上的造型,意味著臺大不斷堆砌、實踐永續發展概念,向內建構校園永續力,向外擴展社會影響力。

               

Sustainability

at

N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