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永續行動

青年永續行動

臺大為強化永續發展與相關學生社團連結、匯集青年校友與學生團體在永續發展與社會責任推動創新事蹟,促進師生對大學永續治理、社會責任的認知與參與,交流彼此的規劃及願景,藉由整合由上至下規劃與下而上執行之不同思維,進行利害關係人間的溝通,建立學生參與校園永續事務的管道,對內形塑與發展校園永續能量。



 

學生社團

在社團方面,每年有超過 400 個學生社團活躍於校內外。在永續發展相關學生社團也積極規劃相關活動,涵蓋社會服務、醫療、性別、自然環境、氣候變遷、教育、弱勢權益等重要永續議題,充分展現臺大學生的多元創意。藉由社團與學生自發性辦理的活動,再再展現臺大學生作為未來永續領導者能力與國際視野。

 

 

永續發展相關學生社團

88



 

推動校務基金自高汙染及高碳排產業撤資

在學生會永續部、氣候行動社與財務處的共同努力下,臺大已於 2020 年12 月將校務基金自高汙染及高碳排產業撤資,是為亞洲第一所完成撤資的大學。未來將持續推動永續投資,致力將校務基金投資於具有標竿永續績效的企業與基金。




 

ESG永續校園
學生創意競賽




 

社會關懷




 

永續推廣




 

Sustainability

at

NTU